close

 

 [FACEBOOK][按讚文化]辣妹美女老師EMILY CHENG'S

    時事新觀點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台灣學生手機自我偶像養成篇

 

從上一篇台灣人盲從按讚的文化中,EMILY還觀察到一種以手機

、IPAD、、等3C類的產品而衍生出來經常發生在學生們之間

的"偶像養成班現象"

 

那麼,這一種"像養成班"(假掰男、女)的一員(這裡探討的並非

是演藝圈的偶像),按照EMILY的觀察,他們隨便PO文說個早安,

就有1~200個讚,沒有依據就隨便OX別人也能3~400個讚。

按不按讚就是用來辨別你是否跟我同一掛,同一國,如果沒按

我讚,你就是認同我,不是我同學、也不是我朋友,因此

朋友之間的心結就此產生。天呀!    這是什麼奇怪的現象?

按不按讚是"個人心智"取決,不是藉由按讚得到認同,來認定

你是我族群與否。再來這些人在FB上面常常顯示一副我很愛

你們喔!我是你們的LEADER、你們的好朋友喔(有事我來負責)!

我說的話要聽喔!要乖乖內 <3 、、、等等。跟大家說我過得

很好喔!常常一副什麼都無所謂(其實心裡怕得要死)的樣子裝酷。

炫耀自己吃美食、買新衣服、包包、機車、很帥、很美、很趕得

上流行、、、等等。要讓大家把他(她)當作是偶像般的崇拜,

可是當你真的心情難過時,你想跟你的偶像頭頭訴苦時,

她說她沒空,她自己也很煩,你幾歲了?別吵我!   ! 你不是說

你是我的好朋友嗎?每天在臉書上說你愛我們(這裡不分男女)

還一堆啾咪的,可是怎麼會這樣。一次、兩次、、再多一點

時,你們這些小跟班請問心裡會不會怪呀奇怪?我這麼挺她,

可是她怎麼不理我。是不是我不夠FASHION,是不是我

說錯話,惹她討厭了?   OH!   拜託!   PLEASE!

親愛的你們看不出來嗎?這些只是這些自以為的偶像們  

想使喚你們而已!所以這裡為了避免不變成旗下的小跟班,

自己是不是該想想?

人應該要有批判自我的精神(CRITICAL THINKING)

才能跳脫出現狀來獨立思考,不是一昧盲從就好。

 

   正妹美女老師Emily Cheng 喔!喔!      

      [辣妹美女老師EMILY CHENG'S 時事新觀點][FB按讚]

 EMILY來分析一下這裡的"盲從"是從何而來:

 

在同儕間想要讓自己的人緣變好。(附和別人)

以為按讚別人就會注意到你。跟你感情很好的樣子。

    (希望得到認同)

 美女正妹大專老師Emily Cheng 鄭子涵 痞痞不囉嗦         

  [辣妹美女老師EMILY CHENG’S時事新觀點][FB按讚]

 

其實,這是短暫的假象而已。你們的友情不會因為這樣而獲得

真實的成長。這些自以為是偶像們的人,其實他們的內心很

孤寂,所以想要做老大來填補內心的空虛及不安。再藉由叫

你們按讚來顯示他們的地位及價值(受歡迎的高人氣)。可是

有趣的是你為什麼要成為他們的棋子呢?幫他們按讚,是不是

你自己的內心也想要獲得那份所謂的認同呢!但其實這份所謂

的認同只是你個人的想像(自我感覺良好)而已。 

做自己的主人吧親愛的同學們為自己的人生綻放美麗的光芒吧 

 

最辣美女正妹老師Emily Cheng[自拍]  

  [辣妹美女老師EMILY CHENG’S時事新觀點][FB按讚]

 

 

 

 

 

http://iloveemilycheng.pixnet.net/blog/post/114295612-

[FACEBOOK][按讚文化]辣妹美女老師EMILY CHENG’S時事新觀點-台灣學生手機自我偶像養成篇

arrow
arrow

    Emily 寵愛自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